党群建设

职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党群建设 >职工风采
“幸福来自手作”布艺蓝染——统计学院工会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7-10-27

扎染是一项古老且富有年代的技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青色就来源于蓝。10月25日下午,统计学院分工会举办活动“幸福来自手作”——布艺蓝染,带给学院老师们自我实现的高峰体验。本次活动中特别邀请了资深艺术工作者、太初工坊联合创始人孙洁老师以及邢杰西馆长前来传授独特的草木扎染技艺,我院共有2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每位老师都用心、用手、用眼去体会平凡中的非凡价值,找寻属于自己的精致优雅时光。


本次“蓝染”活动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本次可选的蓝染物品有手帕、围巾、布袋,染色前所有的棉布均为白色。老师们通过学习,首先了解草木染知识与历史,而后染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布艺作品。随后,不同的老师用不同手法染出的不同的效果,经过扎、漂、晾、晒,打开瞬间会带来惊喜。最后我院女职工们愉悦得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并表示要做一个精致优雅、灵魂有香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