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袁卫教授受聘一级教授
时间:2017-10-12

2017年10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第二批、第三批一级教授及第三批荣誉一级教授聘任(授予)仪式。本次仪式中,共有7人受聘一级教授,3人被授予荣誉一级教授;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袁卫教授受聘为一级教授。一级岗位教授聘用坚持“学术水平、学术贡献与学科建设相统一”的原则,是学校赋予的崇高荣誉。


袁卫个人资料:

袁卫,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与数据中心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社会职务:

国务院第七届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委员,国际统计学会(ISI)选举会员,全国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任国务院第四届学位委员会委员、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第五、六届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教学科研成果:

袁卫教授先后主持过《现代统计推断理论与方法研究》《宏观农业风险管理研究》《精算学在我国保险业中的应用》《我国R&D投入与使用政策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近20项,出版《统计推断思想》等专著、教材、译著2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4篇论文被SCI、SSCI收录,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全国统计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统计局“第三届全国高校优秀教材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3项,曾先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德国波恩大学、日本文部省统计数理研究所、韩国高丽大学、香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