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促双一流学科建设
时间:2020-08-02

  为引导学院教师团队合作,推动统计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鼓励二级学科交叉合作,统计学院自2019年起设立“研究团队孵化项目”,已取得多项优秀成果。

  “研究团队孵化项目”以推动学院内部二级学科交叉合作为路径,引导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为目标。现共七支团队获资助,近30名学院教师参与其中。各研究团队经过一年的孵化培育,在科研项目、智库建设、论文发表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三项、四经普数据开发分析项目一项、世界大学联盟研究项目一项;获省部级领导批示一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Econometrics》《Biometrics》《Statistical Methods in Medical Research》《Statistics in Medicine》《统计研究》《保险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文30余篇。

  在统计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道路上,学院将不断凝聚教师科研之力,促提升、促发展、促融合。依托学校与学院资源,持续打造一流的科研平台,培育更加丰硕的科研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