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高敏雪教授论文荣登“世界经济统计学2016年十佳论文榜单”第一位
时间:2017-11-08

 117日,中央级期刊《世界经济年鉴》发布了“世界经济学2016年十佳(TOP10)论文榜单”,统计学院教授高敏雪的《扩展的自然资源核算——以自然资源资产负债为重点》一文位列“世界经济统计学2016年十佳(中文)论文榜单”第一位。



 


本次评比由《世界经济年鉴》编辑部组织并发布,《世界经济年鉴》为中央级期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候选论文均原发于221份国内外顶级期刊,论文评分是基于专家投票、文献引用和刊物影响因子三方面综合考量的结果,可谓含金量十足。

统计学院在科研方面一直以高产量、高质量而著称。近十年来,我院教师发表论文994篇。其中,SCISSCI发文超过200篇,其中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超过10篇。据统计1984-2013年,我校在国内顶级统计期刊《统计研究》的发文量达254篇,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在科研工作中,学院通过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学术团队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科研营造一个宽松的学术环境、宽容的创新空间,形成有利于科研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