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时间:2023-03-21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照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规定,我院各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公示如下:


专业名称

初试成绩(按考试时间顺序)

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

科目四

成绩

学术学位-统计学

071400

50

50

90

90

410

学术学位-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100401

55

55

180

356

专业学位-应用统计

025200

55

55

90

90

400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当于3月22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tongjiyjs@ruc.edu.cn。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核实考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