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统计学子在2022年SOA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6-02


近日,由北美精算协会(SOA)研究部门主办的2022年“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结果公布,中国人民大学有一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在中国人民大学北美精算师考试中心副主任王燕老师的指下,我院2019级本科生贾耀博、刘瀚文、王楷昕、王榕甄、周佳蓉荣获总决赛第四名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是世界著名精算师协会之一,也是国际上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规模最大、拥有最多会员精算师精算师协会。

本着推进精算专业教育和研究的宗旨,SOA的研究部门主办了“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其目的是为全球高校的学生团队提供一个将精算技能应用于现实问题的良好契机。

该比赛在业界具有很高的认可度,吸引了世界各大名校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角逐。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研究给定的案例,进行精算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并提交书面报告。

近两年,我院学子在“学生案例研究挑战赛”中屡获佳绩,与统计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学院重视本科教育,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实践类活动,综合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为学生搭建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期待统计学子在未来的征程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