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统计学院举办就业主题教育暨2023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
时间:2022-12-07

   

   2022年11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就业主题教育暨2023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顺利举行。20余家用人单位受邀参加双选会。

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丹首先开展就业主题教育。他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毕业生调整求职心态、做好职业规划,成就美好未来。一是先就业还是先择业。就业是择业的基础,择业是就业的优化。他建议同学们在基于个人职业规划的基础上,先实现就业,再进行择业,避免“一毕业就失业”。通过在岗位上的历练,提高专业能力,在合适的时机选择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二是行业与平台和具体岗位哪个更重要?如何做选择?不同行业、大小平台各有优势,需要理性地进行分析和判断。他认为行业与平台对于职业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因此,在就业初期,比具体的岗位更为重要。三是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把握好、运用好国家和学校层面的政策,鼓励同学们为中西部地区发展做贡献,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主题教育后,线上双选会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共邀请平安财险、桂林银行、中信建投、湖南大学、普华永道、强生(中国)、阿里巴巴大淘宝、腾讯IEG等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各单位面向统计学子共提供了涵盖金融、教育、医药、咨询、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100余个需求岗位。各单位按照金融、高校、医药/咨询、科技/互联网四个板块依次进行宣讲,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与会学生达300余人次。


 










金融板块、高校板块










医药/咨询板块、科技/互联网板块


还有部分单位因时间原因未能参加宣讲,但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和就业机会。

本次活动旨在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的双向交流平台,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