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统计学院召开分工会会员大会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3-11


3月1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分工会会员大会在明德主楼1030召开。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党委书记孟生旺,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朱利平出席大会,统计学院分工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大会筹备组成员甄峰主持。



甄峰首先代表上一届统计学院分工会班子做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统计学院分工会克服疫情影响,先后组织了冷餐会、午间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提升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分工会会员慰问关爱工作,做好教职员工联系沟通的桥梁,增强全院教职工获得感。



党委书记孟生旺感谢了上一届工会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贡献。孟生旺表示,上一届分工会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增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希望下一届分工会班子能够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建设温馨的统计大家庭贡献力量。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表决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到会64位会员的无记名投票选举,统计学院分工会选举产生了由王志丹、刘阳、关国卉、孙怡帆、李伟、黄丹阳和董珂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主     席:王志丹(统计学院)

财 务 委 员:董珂(统计学院)

生活福利委员:关国卉(统计学院)

生活福利委员:刘阳(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

文体活动委员:黄丹阳(统计学院)

组织宣传委员:李伟(统计学院)

女教职工委员:孙怡帆(统计学院)


分工会会员大会结束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代表大会。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主持会议,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她表示,在全体教职工努力下,2022年统计学科建设取得系列新成就,未来将继续集中力量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她强调,全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十大工程要求,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资引育,推进品牌项目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统计学科。



副院长李静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围绕学校本硕博一体化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将持续开展培养方案的优化改革工作,同时她对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希望通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第九届国际统计论坛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统计学院。她表示,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将持续完善相关制度与政策,积极服务教师科研活动,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中心的各项资源,持续推进科研工作。



副院长尹建鑫介绍了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人才培养工作是学科建设的核心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每位教师的使命和职责。他指出,新一年学院将着重推进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做好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同时他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提出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议,推进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



纪委书记李扬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科研与学术交流工作情况。他指出2022年学院科研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家级项目获批数量连创新高;建立了多层次、多形式的综合学术交流体系,“统计大讲堂”“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研究者工作坊等学术交流活动活跃,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随后,他介绍了本学期拟举办的第九届国际统计论坛筹办情况,希望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办好此次论坛,进一步提升学科对外影响力。最后,他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对其任职学院副院长期间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未来他将继续为学院建设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志丹介绍了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2022年大事多、任务重,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平稳且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特别感谢了班主任队伍、行政队伍和教职工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新学期将重点落实“五育并举”并与教学体系相配合,进一步推进第二课堂高质量建设。



党委书记孟生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过去一年是学院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学院克服了新冠疫情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新学期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和第九届国际统计论坛筹办等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再创辉煌。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向崭新的2023年,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应对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稳步前进、力争上游,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统计学科打开良好局面,在世界学术平台上发出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