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再寿险产品开发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时间:2022-11-1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统计学院党委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11月9日中午,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精算系党支部、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系党支部和中再寿险产品开发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学活动。活动邀请中再寿险产品开发部和产业融合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楚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宣讲。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晓军出席会议,风险管理与精算系和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系党支部成员、中再寿险产品开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联学活动。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主持。





李扬首先介绍了联学单位基本情况及与会人员。张楚以“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产学互动提升业务严谨和产融创新双能力”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从变局与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自我革命精神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再寿险产品开发党支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随后,张楚从构建新型国民健康体系、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与健康产业高度相关的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社会要素演化等方面详细分享了中再寿险产融创新情况。



听取张楚的报告与分享后,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展开交流与讨论。

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系党支部书记林存洁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在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培养,同时也要鼓励他们自由探索,动手实践,努力培养出创新思维活跃的青年才俊。对于科研工作,“创新”同样非常重要,做出具有原创性有影响力的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的追求,这也要求具有自我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不懈努力,勇于创新。



风险管理与精算党支部书记肖争艳认为,二十大报告里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感到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要培养好人才,就要努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科研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放在首位。其次要服务需求,要面向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面向国家治理大战略。在此过程中追求卓越,以一流的质量文化为指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生物统计与流行病学党支部李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也要兼顾科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扩展研究方向,在理论支撑下,结合实际做科研。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联学,收获颇丰,感受颇深。联学双方在健康中国建设、科教兴国等方面都有关注的共同点,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需求,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科发展规律,着力培养统计学和数据科学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更好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人才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