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统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考核述职测评会 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9-23


2022年9月14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考核述职测评会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明德主楼1030召开。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述职。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晓军总结了我院2021-2022学年的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十四五”整体学科规划和下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她表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尝试创新模式;要响应国家统计局号召,注重领军人才培养,推动英才班建设;要进一步打造“金课”体系,提高教学水平;要积极参与学科交叉,促进学科发展;要科学布局实验室平台建设,整合优势学术资源;要拓展对外合作,承担社会服务责任;要增强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孟生旺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了组织意识形态学习的相关情况、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意识形态方面,要继续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在就业方面,要继续保持学院学生稳定且良好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学院要排除一切困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院长尹建鑫介绍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数条重要举措,包括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交叉学科项目的发展以及保研细则的重新修订。他提出,要大力培养统计学学术性人才,提倡对外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建设学科体系的号召,加强统计学系列教材的建设。



副院长李扬总结了学院科研、国内外合作、本科招生及英文宣传方面的工作情况。他介绍了“统计大讲堂”、疫情期间线上讨论班开放日和相关学术讲座的开展情况、汇报了统计咨询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他总结了学院国内外的合作项目开展情况;此外,对学院负责的黑龙江本科招生组工作以及英文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副院长李静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包括学科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相关工作、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保研相关工作以及博士生大类招生办法落实情况。同时她对统计学院各位老师在相关工作中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王志丹从五个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日常党务、分团委和工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组织学生参加建党百年、冬奥志愿、“4·25”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等重大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妥善完成学生疫情防控、应对学生心理危机和处置舆情维稳等突发事件的情况,介绍本学期开学迎新和开展新生军训的有关群情况,对学院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完毕后,教职工对班子成员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随后,院长王晓军主持了赵彦云和简明两位老师的荣退仪式,并对两位老师为统计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两位老师分别回忆了在统计学院数十年的教学生活,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致以美好祝愿。




此后,王晓军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本学年新入职的五位教师蔡智博、王春燕、梅好、周峰、张原,师资博士后李杰和学校第八期骨干计划成员、专职辅导员师晓泉,并代表学院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最后,院长王晓军作总结性发言,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同频共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在学院发展上实现新作为,为统计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