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志“统”道合,群贤毕“计”
时间:2022-09-09


暑威尽退,金风送爽,新一程的旅途从此刻开始。9月6日至7日,统计学院迎来了150名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和42名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新生。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迎新现场。


温暖交流·迎新展台

9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林尚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王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先后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欢迎2022级新生报到,与大家沟通交流,并看望慰问现场师生和志愿者。




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党委书记孟生旺、党委副书记王志丹在迎新展台处指导迎新工作,并热情地与新生交流。



90岁高龄的统计学家、原统计学院教授倪加勋挂念统院师生,特地来迎新展台看望。



殷殷关怀·新生宿舍

9月8日,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党委书记孟生旺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新生班主任走访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寝室,询问新生生活条件情况,了解新生对于寝室的感受,对新生生活表现了热切关心,同时提示学生注意用电安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耐心解惑·统院实验班展台

为便于新生了解统计学院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统计学院在教二草坪处特别设立实验班展台,老师们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介绍了统计与数据科学英才班、营销管理-数据科学实验班、统计-公共管理实验班,应经-数科双学士学位实验班。






灿烂笑容·迎新展牌

在办理手续后,新生们在迎新展牌前定格了当下的兴奋与喜悦,定格了对未来的期望与憧憬。








细致筹备·迎新准备

在正式迎新之前,学院细致地筹备了迎新物资,将材料袋、文化衫、院衫、防疫物资分别装箱,准备了带有统计特色的迎新板报、易拉宝和贴纸,提前粘贴了宿舍门牌。6日清晨,迎着朝阳,迎新物资均被统一调配至求是石旁的迎新点,《浪淘沙》迎新刊、院衫、迎新地图和统计学院介绍手册等整齐摆放在展台上。




忙碌工作·志愿身影

统计学院本次迎新活动志愿者主要由院学生组织各部门成员组成,共三十余人。为帮助新生顺利入校,他们在迎新展台处仔细核验录取通知书与身份证、扫描新生passport、发放迎新物资。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分工明确,满怀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生,用最细致入微的服务,传递统计大家庭的温暖,让新生获得最好的入学体验。






以心迎新,不负时光。祝愿统计学院新生们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带着更坚定的步履、更扎实的本领获得更高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