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时代新声”青年融媒体人才训练营闭营式举行
时间:2022-06-06


2022年6月2日,统计学院“时代新声”青年融媒体人才训练营闭营式在线上举行。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党委副书记王志丹出席闭营式。闭营式由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南主持,分团委副书记张捷、统计学院媒体宣传中心学生骨干、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

闭营式上,训练营文案编辑、影像制作、图片设计、排版运营四个小组负责人从朋辈实践辅导、营员作品、心得感悟等方面,对小组培训过程和成果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不仅反映出了小组负责人们的精心组织,也体现出了营员们的成长进步。








王志丹宣读了12名优秀营员名单,他们分别是:邓珊、王枫笛、袁靖怡、王奕东、刘博洋、王品澍、童奕玮、郭星言、孙不言、何雨轩、邱绘羽、周益冰。同时,共有51名营员顺利结营。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营员的成果和表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不断提升媒介素养和技能方法。



明理书院2021级本科生何雨轩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回忆了对排版萌生兴趣的机缘、初入训练营第一次团建、排版分享会等难忘经历。他总结自己在训练营的收获,认为排版帮助他养成了严谨仔细的生活态度、追求完美的做事风格,也形成了对排版风格的见解,并对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帮助表达了感谢。



孟生旺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对训练营的辛苦付出以及各位同学的有序组织、认真参与。他表示,训练营不仅意在培养同学们的宣传技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媒体宣传事务,收获友情、快乐,得到全面发展与锻炼。他鼓励营员们继续保持对媒体宣传工作的热情,不断锤炼自身能力,发挥统计和数据科学的专业特长,成长为新时代“一专多能”的青年人才。




“时代新声”青年融媒体人才训练营由统计学院分团委主办、媒体宣传中心承办,营员主要来自明理书院。各小组通过小组例会、朋辈实践辅导、团队熔炼等方式引领青年思想,提升大学生媒介素养,培育学生宣传工作能力。本期训练营共举办四次专题讲座,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浩爽、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晓辉,以及统计学院和新闻学院高年级学生等,帮助学员们提升理论水平,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时代变化,发挥青年作用,传递青年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