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谈一别奋斗路,聚廿载同窗情——统计学院94级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8-10-08

  10月3日,人大八十一岁生日之际,统计学院94级校友的返校活动如期举行。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1994级本科班班主任高敏雪、原党委书记刘爱萍、原本科教务秘书王汀、团委书记边策和94级校友齐聚人大,庆祝94级本科同学毕业二十周年。


  走进校园,迎接校友们的是校方精心准备的“九四有你”标志。



  校方为94级本科同学准备了丰富的庆祝活动,北京早晨的凉意丝毫没有减弱现场校友们的热情,明德广场上满是欢声笑语。



  上午十点半,94级校友们来到了明德主楼1030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多年后再聚首,校友们怀着尊敬和想念,与老师们握手拥抱,重逢的喜悦环绕在每个人身边。



  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统计学院由一个专业发展到五个专业,从统计系成长为全国排名第一的统计学院在学科评比上屡创佳绩。她衷心感谢校友们在扩大学院影响力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统计学院教授高敏雪、原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爱萍和原本科教务秘书王汀分别上台分享重逢的感慨。她们回忆了当年学习生活的快乐点滴。一棵植树节种下的树苗、一个关于早起锻炼却未能兑现的诺言、一个共同帮助的同学,如今在她们看来都是最宝贵的回忆。她们还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中保持“学习”的状态,在人生每个阶段到来之际坚守本心,从容迈入因未知而美好的未来。






  校友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短片,短片中有身居海外的游子从远方捎来的问候,有未能到场的校友对活动成功的祝愿,还有多才多艺的校友子女们,他们拉着小提琴,跳着街舞,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短片里充斥着欢乐与希望。


  校友代表们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毕业二十年的经历和现状。他们有的坚守统计专业,让四年之所学物尽其用,有的在自主创业方面取得辉煌成就,有的在影视娱乐方面施展才华。他们在离开学校的日子里依然秉承“实事求是”的理念,艰苦奋斗,为一代代统计学子做出榜样。





  返校活动结束后,94级校友们合影留念。几十年后,同窗再聚首,褪去了年少的懵懂与青涩,在岁月的沉淀和历练中,坚定而成熟。




  谢谢你们将最美的时光留在这里,留在人大,留在统计。

  时光荏苒,但韶华不逝,你们仍是此间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