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十年回首,再叙往昔——统计学院2005级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10-21

10月19日下午,统计学院2005级本科生返校活动在明德主楼1030会议室圆满举行。统计学院院长王晓军,后勤集团总经理、时任党委副书记宋大我,2005级本科班班主任肖宇谷与2005级校友同聚一堂,庆祝2005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

时隔数年,老师们亲切地同每一位校友握手、相拥、交谈,像见到家人般喜悦和激动。校友们坐在一起,分享十年间经历,座谈会在欢笑声中正式开始。



王晓军介绍了十年来统计学院的发展与变化情况。在这十年间,统计学院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人大统计学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A+,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她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可以在很多领域发挥作用,发展途径十分广泛,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为统计学院增光添彩。



宋大我与校友们一同回忆往昔岁月,并分享了这十年自己的经历。他先后在保卫处、学生处工作,目前在后勤集团供职。他表示,尽管校友们不再在中国人民大学就读,他依旧通过朋友圈关注着校友们的发展。他很珍惜与校友们四年间的相处,希望校友们多回来看看,也祝愿校友们能在各自的领域有所成就。



肖宇谷表示,本科四年的相处,让他对校友们的实干能力深信不疑。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项目,并以机械自动化的农村为例,说明了统计学科在新时代、新格局下的重要作用,他鼓励校友们积极投身基层建设和国家建设中,发挥统计人的力量。



2005级校友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毕业十年的经历。他们有的已成职场达人,有的从事科研工作;有的留在国内奋斗,有的早已远赴欧洲。他们纷纷表示,尽管毕业已有十年,但对人大、对统计学院的爱未少半分,心中“实事求是”的四字箴言从未忘却。




最后,三位可爱的统计“二代”为三位老师献花,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校友们珍惜此刻难得的团聚,也展望着下个十年更加精彩的人生。



十年,足以改变很多人和事。但不变的,是校友们对中国人民大学、对统计学院真诚热烈的爱。下个十年,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