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十年不减同窗情,聚首仍话少年时——统计学院2006级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时间:2021-05-10


54日上午,统计学院2006级本科生返校活动在明德主楼1016会议室举行。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丹,副院长李扬,后勤集团总经理、2006级本科班班主任宋大我与2006级校友欢聚一堂,共叙衷肠,庆祝统计学院2006级本科生毕业十年。




时隔多年再次见面,校友们与老师握手、拥抱,相互分享各自十年间的经历,大家都像见到亲人一般激动喜悦。座谈会在欢声中正式开始。

校友们一起观看了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中的一张张旧照片,唤起大家对美好青春的珍贵回忆。一旬光阴飞逝,往事却历久弥新,恍如才发生在昨天。




王志丹介绍了十年以来统计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统院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统计学院时与俱进,不断完善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在20072012年教育部科学评估中,人大统计学科均荣列全国第一;20192020年三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他从统计学院五系建设、师资团队、基地建设、学生规模等方面为校友们介绍了统院的最新情况,并强调统计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出有学识、有思想、有视野的多元性人才。




李扬先和校友们一起回忆在人大统院的故事,幽默的话语引得大家开怀大笑。随后,他提出统计学院的发展和校友们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他欣慰于校友们各自取得的卓越成绩,也希望所有统院人都能够继续进取,去开拓更广的天地。同时,他也表示统计学院始终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始终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校友们积极地发言,分享了各自毕业后的经历。他们有的远赴英美留学,有的留在国内深造;有的自主创业、已在职场中闯出一番天地,有的继续为学院的建设作出贡献。校友们也表达了对统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恩与惦念。尽管大家散如满天星,心中那份对统院、对人大的爱依旧将他们紧密相连。




宋大我希望校友们能够珍惜最好的时光,找寻到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与人,把三四十岁的时间都用在刀刃上,“趁着年轻多往前跑一跑”,为自己的梦想、理想努力奋斗,不留遗憾。言语谆谆,情真意切。




校友们为统计学院和班主任老师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最真挚的祝福。




座谈会后,老师与校友们合影留念,期待着下一个十年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