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归来再出发 ——统计学院1991级、2001级校友返校
时间:2015-12-14

10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78周年校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同时举办。统计学院1991级校友再次回到人大校园,重温人大情怀。

校友们于上午9:30分抵达明德主楼1030教室,参加毕业20周年的“家庭聚会”。院长赵彦云教授、易丹辉教授、1991级班主任姚嘉秋老师到场参加了这次聚会。久别重逢,校友们相互分享各自的近况,向三位老师交流自己这二十年来的奋斗与成长,得到了老师们的祝福。聚会以校友们与三位老师合影作结,随着一声熟悉的“统计”,1991级校友在学院又留下了一次温暖而难忘的记忆。

当天下午,学校举办了大型纪念活动“依旧九一,归来再出发”1991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晚会。校友们共忆往昔,展望未来。陈雨露校长出席晚会并致辞,“归来”就是倦鸟归巢,1991级校友历经20年风雨,相聚母校,重温大学记忆,返璞归真。“再出发”是整装待发,去迎接更具挑战性的下一个20年。

10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01级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隆重举办。

院长赵彦云教授,2001级班主任蒋妍老师、宋大我老师带领着到场的校友们于十年之后再次召开“班会”,分享着十年来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经历。赵彦云院长在致辞中也向统计大家庭的老成员们“汇报”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大家的努力给予了肯定。最后的一句“欢迎回家”,引得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离家十年再归来的“孩子们”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下午两点,全校2001级校友在世纪馆共同参加了纪念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向校友们致辞,一句“不论各位富贵贫困,人大永远以你们为荣”令人动容!以家的幸福支持国的安乐,在世界的每一处践行“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精神,是每一届人大人不变的使命。





本稿编辑:肖小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