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文体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文体天地
统计男篮绝杀夺冠,那一刻全场沸腾
时间:2021-04-29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篮球联赛日前落下帷幕,统院男篮一路拼搏,屡屡击败劲敌,最终夺得乙组冠军

4月28日晚,我校篮球联赛颁奖仪式在拳道馆举行。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丹为统院男篮队员颁奖。



精彩回顾

半决赛

4月19日、20日晚,统计学院在半决赛中与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对战,以两连胜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中场开球,统院男篮率先拿到球权。孙天阔多次抢断快攻上篮得分,王子杨拉杆得分,利用中投和快速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统计学院以23:13领先。




易边再战,统院男篮内线外线多点开花,董言午抢断配合孙天阔快攻上篮,保持比分优势。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8:31,统计学院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半决赛第二场,布尔琪砸板三分,奠定场上局面。董言午和孙天阔分别通过内线突破和快攻反击的方式拉开比分。




王祎帆、王子杨、马在飞内线突围上篮,于昌杰、董言午快攻频繁得分。董言午在第三节单节独得十分,创造巨大比分优势。第四节比赛,统院男篮乘胜追击,内外线的频繁传球为球员们创造投篮机会。最后统计学院以比分52:31取得胜利。





总决赛


4月27日晚,统计学院与理学院对战决赛,双方势均力敌,赛况十分激烈。




开局双方僵持不下,都不敢贸发起进攻,直到理学院先手拿下两分。随即统计学院请求暂停,反思开局过于急躁的心态。暂停过后,理学院再拿两个两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六分。首节统计学院手感欠佳,仅在最后一分钟拿到两分,第一节结束,场上比分9:2。






第二节开始,统计学院总结上节不足,调整战术,振作气势,桂鹏、王子杨、马在飞三人合力拿下六分,其中马在飞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回。理学院不甘示弱,多次组织进攻,统院男篮则紧咬比分不放,王子杨在多人包夹下拿到2分,接着又凭借王祎帆、孙天阔、布尔琪组织漂亮的传球配合再拿两分。最后三分钟,双方都拼尽全力,理学院再拿六分,王祎帆命中两个罚球,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20:16。




易边再战,第三节开局双方均有多个两分入账,董言午一记远投三分后,场上比分26:24。伴随着激烈的身体对抗,双方凭借犯规罚球得分,统院男篮不断缩小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比分30:26,理学院以四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理院男篮再次打出一波六分高潮,分差再次被拉大。关键时刻,董言午、布尔琪两记三分命中,缩小分差。还剩三分钟,统院男篮落后两分。最后一分钟,王子杨投篮再次追平比分,并在暂停过后的最后十秒内再得两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伴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定格在了44:46,统计学院获得冠军!




统院男篮在多次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及时找回状态,完成逆转,最终摘得桂冠。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奋起直追,他们的故事里,成功也许不是常态,但热血却总是进行时。队伍里有四名即将毕业的同学,在人大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没有留下遗憾。统院男篮,永远热血沸腾!



球队阵容

(按拼音排序)

布尔琪  董言午  樊金麟  桂 鹏

赖基正  刘祉昊  李 昊  李宇昂

马在飞  孙天阔  孙张鹏  王祎帆

王子杨  于昌杰  张晏杭